多吃苹果降低患肠癌风险
     
  • 2008-06-06 15:02:08
  • 打印】 【 】 【查看评论】 【关闭
  • 多吃苹果降低患肠癌风险

        德国营养学家研究发现,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和其他营养成分,这是为什么多吃苹果可以防癌的根本原因。

        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的营养学专家迪特·施伦克及其同事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其他营养物质,经常食用苹果,可以有效降低患肠癌的风险。另外,苹果中的果胶会清除人体肠胃中的细菌,从而破坏癌细胞生长所必需的酶。

        施伦克在《营养学》杂志上还介绍说,苹果中还含有降低患肠癌风险的其他物质,如酪酸,酪酸对肠胃壁的细胞来说不仅是营养物质,而且具有重要的保护天然助消化物质对付肠癌的功效。德国专家对肠细胞的试验中发现,人体肠胃中的菌在苹果果胶或苹果萃取物的作用下会释放出大量酪酸,酪酸对人体肠胃中的多种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

        另外,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这些维生素主要集中在苹果的皮上,苹果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是帮助人体肠胃消化的重要物质,因此专家建议吃苹果最好连皮吃。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推荐
健身小常识
健康生活
健康宝宝

南京厚建http://www.hogesoft.com 授权用户:http://www.tz2100.com